close

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幸運的人了!

經過一番掙扎決定的Las Vegas之旅

因為便宜的嚇人 所以我本來就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

機加酒加來回接駁車 五天四夜才371加幣(台幣11000左右而已)

這個價錢只能去墾丁的飯店三天兩夜吧

戴著個人的盥洗用具和一堆泡麵出發了~

上帝真的對我很好 一早房東太太本來要載我去搭捷運

突然改變心意直接載我到機場 讓我省了一個多小時的舟車勞頓

劃位的時候 因為怕暈機跟地勤人員說想坐前面一點

居然被畫到第一排!!

這是一架29排的小飛機 我坐第一排耶!!不就是頭等艙了嗎?

超興奮的!!感受到最後一個上機第一個下機的快感~

雖然在機場太興奮掉了相機套

但還好不是掉相機 不然就真的玩不起來了!

725619880_m  

到了Vegas 看到一大堆旅客排隊買接駁車的票

沒想到我們這麼便宜的方案還有含接駁車 又省到了來回將近400塊的車資

到了飯店 更讓我驚奇了!

出乎意料的舒適!! 兩張queen size的床 乾淨的衛浴設備

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比同行的另外兩間床還要大呢!

當初看到這個價錢的時候 腦袋裡出現的是香港九龍飯店的樣子

小小的 可能還會有煙味 但完全沒有!!!!真的太棒了

接著立刻開始走路 飯店的位置在主要街道的正中央

所以第一天往北 第二天往南

才開始走沒多久....映入眼簾的是威尼斯人酒店的大聖誕樹!!!

一路上一直尖叫狂奔過去!

站在樹下抬頭仰望我就已經無比滿足了!!!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上天對我真的太好了!!

用玻璃球疊起的聖誕樹 每一顆都有旅人的心願

廣場上雜耍的表演者 也都親切的合照

一個夢幻的城堡 一條有船夫歌唱的小河

一顆充滿夢想的聖誕樹

我的心已經滿滿的了 就算此行只有這樣也夠了!

725619860_m  

繼續一路往北 和Lynn一起搭車到downtown看免費燈光秀

燈光十射的舊市區讓我想起北海道的狸小路 很類似的感覺

只是圍繞著的都是賭場 而不是紀念品店

又在入口一眼看到了廣場上的大聖誕樹~

又是一陣狂衝跟雀躍 我是聖誕樹狂 我承認

我們看到的燈光秀是水準普普的外星人入侵戲碼

真的還好....就是螢幕在頭頂 抬頭看電影的感覺

逛了逛舊市區 在-2冷得要命的夜晚

路上每個街頭藝人都拿著小費的桶子跟路人合照

阿姨表哥表姐說 las vegas機票之所以便宜

就是要吸引觀光客去消費 去賭場花錢

所以這裏每個東西都要錢 飯店裡也沒有熱水壺

連付小費要熱水 人家也不提供 就是要你花錢去餐廳吃buffet

所以帶來的泡麵 熱可可都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逛完舊市區要往回走的路上 聽見樂團在唱聖誕歌

好歡樂好好聽好感人

他們穿著紅色衣服 聖誕老公公坐在正中央

唱著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好可愛的表演跟舞蹈 明明是一首歡樂的歌 我卻哭點太低的很感動!

謝謝祢讓我感受到我想了好久的聖誕氣息!

我站在舞台旁等著聖誕老公公下台 心理準備好了需要給小費

結果這個和藹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一下台很開心的跟我自拍合照

然後說了一句:Merry Christmas!就開心的離開了!

他完全沒有要跟我收小費 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敲著玻璃瓶追討

而且他是個親切充滿笑容的聖誕老人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他是假扮的

但對我來說 他是我的聖誕老人!是真的!

因為他懂得聖誕節的意義!聖誕節的意義是付出 分享 帶給人們快樂

不是賺錢跟予取予求

我看過溫哥華聖誕市集合照要20塊加幣但沒有笑容的聖誕老人

他有華麗的座騎 卻沒有聖誕節的精神

他只對有付錢的人的鏡頭笑 那個笑容是商業化的

我的聖誕老人 為觀眾獻唱了一首歌 還祝我聖誕快樂

這已經是好棒的禮物!讓我覺得我是個富有的人!

725619838_m  

要回去時找不到我的日票 才搭一趟就失蹤了 真是糊塗得可以

我想是老天爺在實現我想變笨的願望吧

不過也讓我很緊張 很怕又掉了甚麼貴重的物品

可以用錢解決的都還好 萬一掉了護照 掉了相機 掉了電腦

那些回憶可是買不起的~我還是小心一點好

回程的公車上臨坐的一對老夫妻 和坐我後面的旅客開始聊起天來

他們都五十幾歲了 還在幽默的討論猛男秀

我忍不住笑了~

老太太發現我聽得懂英文就開始跟我聊起來 介紹他覺得不錯的秀

我拿過來看了看簡介 用相機拍起來才記得住

沒想到老太太把那頁撕下 給了我一張買一送一的優惠卷!

是歷代巨星模仿秀的表演 很符合我這種連看球賽都會幾度想睡的人

和Lynn討論後 決定再增加一場秀 最後一晚來看~

原價64美金的座位 我們只用半價 不去好像太對不起這張票了!

 

晚上回到主要街道 又繼續看了夜晚的聖誕樹和周圍飯店的景色

在賭場穿梭看看

想要小試一下卻甚麼規則都不懂

只能拉拉霸 拍拍照

記得小時候跟媽媽阿姨一起來時

因為還太小 我們根本進不了賭場

媽媽阿姨姨丈因為要帶小孩 也無法去看成人秀

記憶裡 我們只能看路邊的海盜船爆破 看看飯店裡的假天空

小時候對那片永遠明亮的天空感到很嚮往

哇~那時候個頭還小 抬頭望覺得世界好大

坐在威尼斯人酒店室內的椅子上 抬頭望著曾經仰望的天空

發現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 原來這片永遠的天藍並不是真的那麼遼闊

只是一個讓人忘了時間的假象

坐在室內運河的旁邊 寫起明信片

要自己記住今天所有的幸福跟好運

這個充滿賭博 酒鬼 色情圖片滿地飛的不夜城

也是座夢幻 童心未泯的城市~

725619806_m  

725619825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