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Status

It was my first day training. I was surprised that I spent four hours doing paper work! Am I supposed to recognize all the items on my first day? But no! Jessica asked me to read all the policy and work place safe/health and harassment rules. That’s four hours with pay to learn how to protect yourself and clearly understand your rights! This is just too new to me! I have the right to say no if my coworker asks me to climb up the tray and get her a size. As long as I think it’s dangerous, I can refuse anything my supervisor asks me to do! That never happens in Taiwan. Do or go, that’s it. I am not used to the rule but I’m kinda like it and start to notice I have human rights!

Joanaà Wow, reading, reading, and reading for 4 hrs with pay. Lucky you! Can you say "no" "no" and "no" for 4 hrs with pay the next day to prove that you've understood all the company policy??? Hahahaha........

IMG_6760  

  上班日記1:我被錄取了!     

        接到一家內衣店的面試通知,前一晚戰戰兢兢地預演面試題目,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面試當天除了自我介紹,經理還問我為什麼想要來內衣店工作?我跟他說這裡的內衣店跟台灣的不一樣,很寬敞,來來往往男女客人都有,來逛內衣的氣氛很輕鬆。一件對的內衣讓女人很有自信,不是因為魔術胸罩讓身材變好了,而是穿著一件漂亮、自己喜歡的內衣,會讓人開心地由裡美到外,給人一種自信。經理非常滿意我的答案,立刻要我隔天開始受訓。

    雖然跟我之前的工作經驗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對於新的體驗感到很興奮!抱著要開始學習的心態到店裡報到,還帶著筆記,怕自己越老越記不住了。沒想到整整兩小時,都是員工建檔、看公司安全政策跟簽署文件!一點都不誇張,我簽了大概十幾份聲明,搞得這個工作好像是CEO一樣,好正式!我很驚訝,這是我第一次有這麼完整的公司介紹。經理很友善、非常親切,唯獨對於安全這件事非常慎重。他說店裡任何一位員工或客人受傷都是由他負起責任,所以他強烈要求大家遵守安全守則!你們一定覺得很納悶,內衣店哪裡會危險?我花了一個小時讀了安全守則,還做了筆試耶!包括擦鏡子的清潔用品的使用、示、放置位置;到倉庫裡拿貨一定要用梯子不能攀爬、梯子的放置位置要注意,每一個小細節都寫得清清楚楚!還告訴我們我們有三個權利:有權參與任何的員工訓練、有權知道所有的安全標示守則、有權拒絕我們認為危險的工作!經理一再重申,如果你覺得別人指派工作很危險你可以不做,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我只是一個小小的part-time worker還是照正式的流程跟我解說,讓我覺得這個身分似乎比老師還要被尊重。

     在台灣每年運動會不管多危險,我們還是要爬上圍牆去掛紅鳳梨;早上導護工作還是要用肉身去擋車,沒有一樣工作是你可以說不的!進去之前也沒有人跟我們說明這個公司的營運與政策,我只能說好有制度!總共有三本訓練手冊,第一本是安全須知,我即將要進入第二本介紹產品了!希望我能記住那些形形色色的內衣褲!光是三十幾種不同材質不同款式的內褲就令我眼花撩亂了!不同內衣不同的功能,我連中文都說不清楚了,還要用英文介紹,真具有挑戰性!

IMG_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