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最有趣的事就是會一直遇到不同的人,也比較有多的機會可以跟當地人說話接觸,認識新的朋友。多年前去Boston的回程自己去了紐約五天四夜,第一次到紐約很像劉姥姥進大觀園,連時代廣場地鐵出口施工的味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候剛畢業又一個女生聽了許多紐約治安不好的故事,為了不要天黑的時候一個人回家,還把獅子王的票訂在下午,用去寶貴的日間觀光時間。結果幾天後發現時代廣場根本沒有分日夜,街上的霓虹燈把整個區域照的很明亮。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吃的都隨便解決,方便就好,五天裡有兩天都在Central Park附近的Whole Food Market解決,超市裡面居然有像台灣自助餐一樣可以自己夾的熟食,結完帳後還有用餐區。座位都很滿,我第一天去的時候繞了好一陣子都找不到位子,剛好看到一位先生旁邊有空位,他和我對到眼,便示意我可以坐下來,他就是John。坐下來後,他熱心地跟我自我介紹,他在附近的健身房工作,也覺得來這裡用餐很方便。我們各自吃完就道別,以為只是一頓飯的萍水相逢。
      隔天,我也是閒晃得累了,想不到要吃甚麼,就想到前一天的超市,反正在附近索性又去吃了。但這次的時間點不一樣,熟食部快打烊了我才到,趕緊挑完找地方坐,拿著托盤就發現有人在對我揮手!又相遇了!沒有刻意約好卻又碰面,我們都很開心,我提議來合照吧!於是有了這張照片。John雖然是健身教練卻是一個秀氣的人,他吃飯的樣子非常地優雅,說話也輕聲細語,是一個特別的人。他不斷地跟我說昨天相遇後覺得You are charming,沒想到能再度遇見!John可是世界上第一個說我charming的人呢!還說下次到紐約沒有地方可以依靠他。那個年代我們交換了email,試圖保持聯絡了幾年,雖然沒有那麼頻繁地來往了,但每次想到紐約或有去美國旅行的計畫,我總是會寫信給他。我發現,旅遊的照片我或許拍不好,刺激的活動也沒有那麼大膽,但是記住每個旅途中遇見的人,和他們的相遇與談話,不知不覺豐富了我的心靈,都遇到些陌生的好人也感覺無比的幸運!

20231942_1276030315859229_5523502242023202221_o.jpg

 

arrow
arrow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