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此時此刻,十年的友誼不多不少剛剛好。
------
      畢業後在國中教了一年的書,在正式進入私立學校的磨練前,決定靠自己的力量、用自己存了一年的錢,完成想要出國體驗生活的夢想。2007年那是我第一次獨自出遠門,一個人去遊學。當時也沒有想過照片中這些同學,居然可以就這麼一起走過了第一個十年。

20424111_1280904548705139_8315188697257582067_o.jpg


-----
       我們同一天進行分班測驗報到,因為選課跟程度的差異,我們其實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同班的,但總是相約課後一起去晃晃。我們一起去公園、一起去足球場、一起去爬山。我們來自台灣、日本、西班牙、瑞士、中美,唯一共通的語言就是英文。我記得第一次走很長的路到公園的時候,我們彼此互相介紹著彼此語言的髒話,異國交朋友總是這樣開始的。呵呵。那年夏天我們一起做了好多事,獻出了彼此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同伴中Pep才17歲第一次遊學,那個還沒有手機網路的夏天,我們經歷過一群人一起集中在學校大廳陪著他排隊使用公共電腦,我們一起屏息等他看榜單,一起分享了他考上醫學院的喜悅。現在,他已經是一名內科醫師。在只有10幾度海水溫度下跳下去游泳的Elise,現在也蛻變成到處出差的office lady。而那個總是很有禮貌很客氣卻突然進了一間樂器店突然搖滾地打起鼓的日本男生Taka,也即將成為人夫了。
-----
        溫哥華的夏天被公認為一年之中最精彩的。我們一起去體驗當時要轉好幾班公車的夏日夜市,夥伴之中只有我一個人出了社會,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能花自己賺的錢真好!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父母送出來遊學的,有人沒錢了就打電話回去求救,但也有人非常有計劃地安排運用。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17歲可以這麼有想法跟計劃,深刻地感受到國外說的早點讓孩子出去看看世界的原因。在有預算的限制下,我能自由地運用我的資產,那是一個非常驕傲的時刻,雖然只是買了一大包爆米花跟大家分享,但當時心中的感覺真的很好:花自己的錢,和自己喜歡的朋友共享,我永遠忘不了那時的感受。我們一起去Stanley Park不小心挑到最陡的路段鐵腿騎車,然後一起去吃烏龍麵,我和Taka負責教大家怎麼使用筷子。我們一起為了完成我想賞鯨的願望錯過市區自由活動時間,一起趕路;我們一起去看夏日煙火,一起肩並肩頭靠頭地浪漫.......。雖然才短短相處三個禮拜,我們就以family自稱了。Yes, we are family.
-------
      那年夏天有好多我們彼此的第一次,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很特別,那段回憶也被我們用各種不同的形式記錄了下來。我會這麼喜歡加拿大,這些人這個回憶絕對是原因之一。最酷的是,我們依舊保持聯絡著。去年三位好朋友為了遷就不能學期間放假的我,相約到台灣來相聚!真的沒有想到,在長大後的世界,還能有這麼純粹誠摯的友情。十年萬歲!接著我們一定會再邁向更多的十年,然後期待下一次在地球上的另一個國度相聚!

arrow
arrow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