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的最後一站是Calgary,所以回程要先從卡加利搭國內線到溫哥華轉香港航空經過香港回台北,所以我的最後一天都在交通工具的交換上度過。國內線的選擇另外討論,來繼續香港航空的經驗下集吧!    

  香港航空的回程,我選搭的是HX81 12:10從溫哥華出發,隔天16:50抵達香港,再搭HX282 17:50班機轉回台北,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有點驚驚,我從卡加利抵達溫哥華機場的時候是上午九點,有三個小時的時間領行李重掛,算是悠閒。如同前面提到的,回程台灣沒有簽證的問題,所以前一天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預辦登機,到了機場直接排到已預辦登機的櫃台辦理。剛好遇到香港航空溫哥華的實習地勤,所有的流程都非常確實,行李的重量也算得非常準確,回程我們各掛兩個23公斤的托運行李,有一點點超重,為了安全無法通融,只好拿出來塞在手提行李了;手提行李7公斤搭乘了這麼多家公司,這是首次被要求要秤重量,為了飛行安全與櫃子的承重量,這一點算是很合理的要求。不過我那老舊的筆電就大概3.5公斤了,加上相機、電池等給司,很容易破7公斤啊!還好地勤人員跟我們解說,電腦不用計算在手提行李的7公斤,我們才安全過關。因為到香港的轉機時間非常短,直掛回台北的行李還被貼上了Hot transfer的標籤,還是頭一遭呢!覺得很有趣,在上運輸帶以前還拍照留念。    

hk.jpg

hk3.jpg

    順利拿到了兩張登機證,在好好逛的溫哥華機場逛了兩個小時,總算順利上飛機了。依舊拿到了ipad跟盥洗包,也換上了飛機上準備的長襪,開始了長達13小時的飛行。起飛大約一個小時就開始上餐了,我個人覺得回程的航班食物比較好吃(還是我比較餓?)在飛機上吃了兩個正餐一次點心,都吃得很開心。坐久了累了就到後面拉拉筋伸展,回程這班飛機沒有客滿,後段好多人都可以躺著睡覺好羨慕!

hk4.jpg

 

 

   hk5.jpg

   一路順利平靜地抵達香港,還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20分鐘,看了地圖發現轉機的登機門就在同一個航廈真是方便!剛好轉機的安檢排隊也不長,游刃有餘地抵達登機門,還可以坐下來等廣播,非常地從容。同一個班機有五個人跟我們一樣要轉搭一個小時後往台北的飛機,其他要回台北的旅客則是搭更晚一班晚間八點的飛機,遇到也要回台北的同鄉還很羨慕我們這個時間選的好呢!沒想到精彩的不是趕轉機找登機門,而是人到了,行李沒趕上   

          抵達桃機之後,下了飛機很快就在機艙外看見舉著五個人名字的牌子在迎接我們,我還開玩笑覺得有種被接機的尊榮感好開心,應該拍張照的!接著地勤人員跟我們說待會領行李到行李轉盤的長榮櫃台去(這段是跟長榮航空聯營所以找長榮櫃台),我心想一定是hot transfer的緣故,我們的行李也被款待了沒有跟大家放一起,還暗自慶幸不需要跟大家一起在等轉盤,老神在在慢慢通關走過去。沒想到,到了櫃台,地勤人員告知我們從溫哥華轉搭這班飛機一行五個人的行李都沒有趕上轉機~~~晴天霹靂啊!行李會搭乘下一班飛機回來,但是抵達時間已經是半夜了,如果我們不方便等待,他們可以幫我們宅配隔天一早的貨運,隔天五點前可以收到。好加在,我家裡的內衣褲還夠穿!我們做了登記、描述行李的外觀後,就揹著背包,兩手空空離開機場搭客運回台北,雖然心裡還是會擔心,但換個角度想,也是輕鬆了一點啦!立馬上網查了自己買的旅平險,不料回國的行李延誤不包含在內!保險的定義上,因為是回國所以沒有甚麼不便,回程的行李延誤是不理賠的。只有出國時延誤六小時以上(各家規定不同請自行查閱)才有行李延誤的理賠,也算是又學到了一課啊!只好乖乖回家等行李了。

   夜間到家後,還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在機場描述行李外觀時,櫃台人員把顏色輸入錯誤,以至於晚上收到一個找不到我們行李的簡訊,但他們的上班時間已過,回撥電話時已經無人接聽,只好起了一大早打電話去追蹤行李。在櫃台登記時有拿到附本的單子,但因為他們的登記方式是英文代號,我們也沒有注意到,所以如果發生這類的事情,請務必跟櫃台再次核對,才不會提心吊膽睡不著。隔天中午是順利收到了我們兩個人的托運行李,只不過,我們的行李束帶都不約而同的不見了。一個不見可以理解,可能是搬運中不小心扯掉了,但兩個同時都消失真的滿奇特的,打電話去詢問他們也覺得奇特,但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雖然不是甚麼昂貴的物品,還是很不捨我從丹麥帶回來的眼睛束帶啊~~~~~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行李平安回家就好,束帶只好下次出國再物色了。

 

arrow
arrow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