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anff最後一天最後一站的旅程遇到了一個勇敢的女孩,Charlotte。 

      那天天氣很熱,離開班夫國家公園前往卡加立之前,我們把在明信片出現的Vermillion Lakes 當作最後一站,在那裡,遇見了這位騎著腳踏車的女孩,車上給司很多,車頭還貼著bighorn sheep(大角羚羊)的圖片,她似乎在問路人有沒有看見羚羊?我主動上前去跟她聊天,原來她是來自比利時的女孩,從溫哥華惠斯勒一路騎車騎到洛磯山脈!一個人,帶著比利時的腳踏車,足足騎了五個星期!真是個瘋狂又勇敢的女孩啊!

DSC01532.JPG

      她說她總是清晨一大早出發,一路騎,找營地紮營休息,輪胎已經破了三次,休息時間就自己補胎。她笑著說三次是極限了,再破就要換掉了。腳踏車上帶著簡單的修繕工具、簡便的睡袋帳篷,一路騎來已經看見一群麋鹿、駝鹿(moose)、三隻黑熊等這一帶常見的野生動物,唯獨大角羚羊是她希望在離開前能收集到的,所以她直接把遊客中心要到的圖片貼在車頭,好讓自己注意特徵可以留意。她跟我們訴說著看到熊的神情非常的稀鬆平常,一隻黑熊媽媽帶著兩個小熊,一副家常小事一樣,她說:Black bears are fine as lonfg as they are not Grizzly! 好像看見黑熊不算甚麼,真是讓人羨慕啊!
  我們彼此聊了一下,她的旅程也將接近終點,晚上在班夫小鎮上休息後,要繼續騎往卡加立,然後準備搭機回去了。問她下一步的計畫是甚麼?她說不知道,也許在繼續下一段冒險?不知道是甚麼機緣跟決定,讓這個年輕的女孩下這樣的決心做這樣的壯舉?我對她的勇敢與獨立感到萬分欽佩。她的車上帶著她所有旅行的家當,極簡的露營、維修裝備、衣服與食物,這可不是甚麼舒服的旅行啊!(當她跟我說她騎了五個星期在營區紮營的時候,我腦中閃過的是那個愛跟我一起旅遊的大姨媽啊!實在太厲害了這女孩!)自己規劃路線、克服落輪和腳踏車的種種狀況,到各個遊客中心詢問適合的落腳處,一個人完成五個星期名副其實的壯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覺得她才應該是迪士尼勇敢傳說的女主角吧~)
  於是我提議為這個這麼棒的女孩拍張照片,她騎腳踏車五個星期,身上盡量避免攜帶貴重物品,當然也沒有帶相機或智慧型手機,這麼棒的旅程,怎麼能沒有一張紀念呢?趕快幫她和她辛苦的腳踏車一起在這座名信片風景的山跟湖前拍照,留下她的信箱寄給她。希望這張照片能在她需要的時候給她正能量跟滿滿的回憶,紀念她青春的勇氣!而我,也被她的故事鼓舞到了!旅行遇到的人總是充滿驚奇,也總是帶來啟發。
每一次相遇的背後都是一段故事,在工作中除了接觸小孩跟家庭的我,真的很需要不同的故事和不同的人接觸,然後看看不同的人生。看見別人的壯遊,發現自以為的獨立其實也還好,看見別人的勇敢,才發現自己很膽小。旅行中停下腳步遇到的人跟故事都很精彩,也每每讓我對人性有所感動。我想我的旅行可能不是美食最多、最刺激的行程,但溫馨的偶遇與人的接觸,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也祝福Charlotte一切順利!

DSC01529.JPG

arrow
arrow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